海赤蜻蜓

读书笔记和半认真半不认真的东西堆在这里。
非三次元的产出都放到子博里了。

五张机·中秋(陈年)

一年前写的中秋作业。前两天整理书柜的时候翻出来了。当时写完了自己还挺感动的,现在看到其实发现好多句子都没什么意义只不过是凑字数的罢了。能凑个五张机也是奇迹了。虽然明明应该是说好的九张机……

咦怎么那么想打一个“尚飨”在这里TAT


一张机,凉风飒飒帝都城,绵雨徐徐增颜色。叶影尖尖,圆月一团,天凉好个秋。

二张机,弗知何来盈盈月,却道路上人匆匆。灯红酒绿,北京街头,醉出满杯愁。

三张机,圆也缺也无法留,离哉合哉只是忧。人也难寐,蝉也噤声,月下何所求?

四张机,满月更多思想绪,中秋时节异乡囚。梦回水乡,藻荇交横,江心一扁舟。

五张机,仙药嫦娥与逢蒙,孰知玉兔惧天狗?凄苦孤寂,天神也惧,哀思化为风。

乡愁。何年何日月如钩,何时何地霜满楼。何人何思,何念和仇,何处月悠悠。

孤独。独歌独酌独白头,独舞独醉不方休。独在异乡,独为异客,独想故园秋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