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赤蜻蜓

读书笔记和半认真半不认真的东西堆在这里。
非三次元的产出都放到子博里了。

评:卡拉斯生平(分享自动是1p,但是我主要想评论的是2p)

也许做一个歌剧红伶,本质上与当红歌星没什么区别。天资卓越、自我奋斗、一举成名、失足出丑、情场绯闻、过气老角、孤独仙逝。

然而在整个纪录片结束的时候,Callas的灵柩渐行渐远的时候,被遗落在后面的人群忽然爆发出的“Bravo Madama!!”和经久不息的掌声,还有她的骨灰被撒在海中的时候,背景放着她的歌唱,前景是翻滚的海浪……

不禁感慨,生命,到底是伟大,还是渺小。 

以及,我们追随的偶像,和偶像本身的自我,到底哪个才是真的?或许两个都是真的,但后者是大多数人都感受不到的。当别人不以你来界定你,却用你的歌喉、你的外貌、你的演技、你的作品来界定你,这又是怎样一番感受?



注:

1.原视频为英语,法文字幕。如果感兴趣的人多的话,我会考虑翻译之。毕竟生平纪录片什么的最喜闻乐见了。

2.2p链接

评论(1)

热度(8)